東方天籟合唱團

所謂「合唱」,不僅要能「合作」、「合群」,更要能「和諧」與「和樂」,這是佛教「和合、和敬」精神的展現。

學習歌唱來實現圓滿的生命

除了對學習歌唱有濃厚的興趣之外,彼此都知道這是在菩薩道上的一種修煉,所以能夠接受指導與勸諫,能夠關心、體貼對方,也能夠容納不同的聲音,這是一種不同層次的領悟,更是心靈上的契合。

東方天籟合唱團自從民國93年成立以來,已經邁入第九個年頭了,九年來我們稟持著佛法中「攝意音樂」的理念,讓愛好音樂的居士們,透過學習歌唱來實現圓滿的生命。

每週的練習,凝聚了團員們的情誼,大家能夠聚集在一起快樂的學習,應該感謝指揮呂宜庭老師以及伴奏蕭如君老師的用心。

老師的教學雖然嚴格,但是很有耐心的帶領每一位團員發揮潛能,尤其是年長的團員或是對唱歌沒信心的人,更是用盡各種善巧方便、鼓勵與讚美,讓每一個人都能展現優點,發揮所長。

二位老師都是以慈母般的菩薩心陪伴團員們成長

因為有這樣的信念,團員們之間的感情,已經如同手足般的融洽。彼此之間會分享學佛的經驗、唱歌的體會、生活的喜怒哀樂,乃至於養兒育女、和老伴溝通的技巧等等,點點滴滴的心情都在每一堂課當中,串流成生命的樂章,這就是佛法生活化的典範。

《華嚴經》中說:「各以一切音聲海,普出無盡妙言辭,盡於未來一切劫 讚佛甚深功德海。」歌唱,是音聲的藝術、情感的表達、更是心靈的修持,自我淨化與成長,這些都將在每一位團員的歌聲中完成。

學員心得分享

馬拉松春酒晚會東方天籟開春高歌

烏罐裝醬油證詼諧有趣,噗仔聲嘎催落動作俐落
閱讀全文